close

無意中在FB社團看到一個熱絡的討論,誰經營保養品牌沒有接過罰單的請舉手?然後底下一堆憤恨不平的罰單經驗...說到這罰單經驗...

過去我在本土保健食品公司任職時,曾在一年內跑衛生局好幾趟,跑到衛生局的人看到我說:你又來了?!叫你們公司乖一點~~啊是說工作已經忙得要命了,哪有時間一直去你衛生局領單啊!然後這些單怎麼來的?就是公司的經銷商在外面跟人搶生意,所以被惡意不斷檢舉,情況如下:

這個盒子包裝上寫"補氣順氣"不OK!

有一次,喵到別人罰單,賣冬蟲夏草火鍋寫本草綱目有紀載...這樣被罰!

我們該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為何還是被叫來了?喔~你這盒子上有一條曲線,有影射瘦身之嫌...

盒子都全面乖乖寫到每一個產品都看不出到底吃甚麼的了,紅景天~健體美顏、牛樟芝~延年益壽、冬蟲夏草~青春永駐...還是又收到公文...到底這次怎樣了?承辦人員回答:這次是網站,網站上面沒改到美白兩個字...有人檢舉我們還是要罰...看!

有一次,又違規了?!好吧!...ㄟ不對!!這文宣不是我們公司做的...
可是這上面是你們的產品與公司名稱...
我們公司所有文宣都經過我的手,這張我確認不是...
那,可能是你們公司其他經銷商還是誰做的...
...我沒看過這張
那,你要去找出這是誰做的,不然還是要罰你們公司,因為有寫你們公司名字...
(OS: 先判我有罪,然後要我自己去找證據證明自己沒罪???)

以上,就是過去遇過的一些狀況,如果要做保養保健品區塊, 很難不踩雷~最安全的方式就是照規定標示以及按照程序曝光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捷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